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:::

發展特色

本系發展重點分為兩個主軸來發展,一為以身心學(Somatics)理論及身心整合技法為主,所發展的一系列專業身心整合之健康指導人員的訓練課程;配合東部大自然的環境,陶冶身心探索與調整的專業人才。

另一方面,則以結合台東地區天然的休閒活動場域,發展相關之休閒運動、觀光產業,訓練專業指導人員,與學習運動休閒產業之經營管理,做為課程規劃的核心,並且強調產業發展分析與資源規劃為主軸,做為教學、研究與服務之發展依據。

 

以上為本系學術發展與實務應用並重之特色所在,因此本系未來的發展構思將朝下列方向努力:

  • 以培養身心整合、健身、養生之健康指導員與休閒運動專業指導人才為主要目的。

  • 儘速與交通部觀光局花東縱谷管理處、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風景管理處、行政院農委會休閒產業科、行政院衛生署、台東縣府等行政部門,進行資源整合協調的運作機制,加速培育具有推動身心健康與運動休閒產業規劃的專業人才。

  • 結合台東地區休閒產業經營者、企業廠商、社區代表、民間團體等資源,建立合作伙伴關係,並積極開拓與各校教學資源共享、與研究資源互助,以提升教學、研究與服務的品質。

  • 結合本校新成立的「產業研究發展中心」,規劃及整合相關的研究業務及行政支援,推動產、官、學研究相關休閒產業之業務。

  • 推動相關專業之證照制度,並以亞洲地區為目標,引進國際證照之課程與研習活動,提昇本校之國際化遠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