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:::

專業能力

    透過人文學院之必修課程培養學生的人文素養外,本系專業課程包含核心課程與分組專業課程。核心課程是本系的基礎理論與方法,專業課程則分為身心整合組與運動休閒組,兩組需跨組選修相關課程。本系以「人」的產業為重點,更以「人」的培養為最重要的基礎,因此除了專業技能的要求外,個人的行為、禮儀、態度、學習精神、人際關係等能力,都會透過課程的規劃與相關研習活動等潛在課程的學習來達成。 

身心整合專業

  • 學科:經驗解剖學、人體動作分析、身心動作教育與治療、身心手療、身心整合實務、身心適能、健康與營養、生命哲學、身體哲學、發展心理學、健身運動心理學、諮商理論與技術、復健醫學、老人健康與養生。
  • 術科:身心適能、太極拳、瑜珈、武術、養生與氣功、游泳、創造性動作教育、彼拉提斯技巧、多面向肌張力探索技巧、身心平衡技巧、有氧舞蹈、社交舞蹈、土風舞蹈、爵士舞蹈、腳底按摩、指壓與按摩、民俗療法、肌內效貼紮法、精油與泰式按摩、聲音療法、現代流行療法。
     

運動休閒專業

  • 學科:運動與休閒管理學、行銷學、休閒教育、團體動力與領導、活動企劃與管理、運動休閒產業實習、休閒活動設計與評估、運動賽會管理、運動設施與規劃、休閒與遊憩行銷管理學、休閒運動與觀光、健身俱樂部經營與管理、休閒治療。
  • 術科:游泳、水上活動、水上救生、風浪板、獨木舟、溯溪、攀岩、舞蹈、直排輪、網球、桌球、羽球、高爾夫球、木球、定向運動、標靶運動、飛行傘、鐵人三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