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:::
:::

教育展望

 

 

  • 培育符合世界潮流和國際發展需求的專業人才

    身心健康與休閒產業是世界的主流,本系主要將培育身心整合與休閒運動之專業人才。除了流行的健身活動,還規劃一系列按摩手療的課程;而Gyrotonic是一派針對脊椎調整的技巧,本系擁有專業師資和設備,將逐步引進國際證照的訓練課程,發展成國際重要的據點。

     

  • 結合東部的特色發揮優質專業能力

    除了提供專業技能的學習外,更透過實習商店的經營,及各項休閒活動的規劃,讓學生投入於服務、
    實習與經營管理的情境,參與社區活動與發展的規劃。充分與在地組織和資源相結合,包括老人健康養護單位、馬偕與榮民等醫療和社會機構,並與溫泉養生業者結合,共同為提昇優質健康養生產業而努力。另外,將結合潛水、飛行傘、杉原海水浴場、綠島和蘭嶼等特色的休閒運動,加強台東地區各項休閒活動的服務品質,並增加學生實習的機會與專業能力的提昇。

     

  • 因應老年化趨勢提供優質服務

    因應全球人口高齡化的趨勢,為老人健康與疾病預防提供優質之服務,以提高優質老年生活品質,針對老年化的需求,研究與發展老人健康與休閒的相關產業,充分提供健康生活之規劃與服務。

     

  • 宏觀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的發展

    身心整合與運動休閒產業是綜合性的新興產業,包涵的範圍廣,涉及的行業多,加上東部的天然環境及豐富的人文資源,必能展現地方特色產業並與台灣各地甚至國際接軌,進而發展出具國際性的身心健康與運動休閒產業。